君影

故人入我梦,明我长相忆。

说起来前段时间空间的那个脑洞(?).......用剑三的CP来代入的话还是觉得适合藏花吧【花羊也可以啦,然而除了情缘的花羊我都不吃了...】

 

藏剑万花从小青梅竹马。藏剑家世显赫上头又有几个哥哥姐姐疼着宠着,爱怎么玩闹都没人敢说他,眠花宿柳,转首负情。万花则从小跟师父学医学琴喜欢清净,大多数朋友都是华山的清冷道长或者长歌门的儒雅先生,偏偏有一个藏剑这样的发小。

藏剑知道万花不喜欢他流连烟花之地玩弄他人感情也从来不带他去不让他看见,从外面玩回来去见他时也一定是焚香沐浴打理的干干净净,带一些棋谱医书或者难寻的草药之类万花喜欢的礼物。

藏剑在万花面前时总是守礼克制的不想让万花知道他的真正心思,他觉得万花把他当朋友,他便只是他的朋友。

有一次万花和长歌的友人去书店买书,正好在街上遇到藏剑在给一位美貌的秀坊姑娘买首饰。万花和藏剑对视后万花向他点了点头便带着友人走了,藏剑愣了愣目送着万花离开却说不出打招呼的话。这次藏剑再来见万花的时候聊了许多其他东西状似无意带过了一句上次那位绣娘是他亲姐姐好友。万花不知道藏剑为什么要特地提了这句,敛眸摸了一下手里的茶杯没说话。

不久后是万花的生辰,藏剑早早就做了准备要请哪些人,办几桌酒席,去哪里玩。万花喜欢清净所以只邀请家里长辈和至交好友,酒席都是万花喜欢的菜,去玩的地方是之前同游的一座山,山里有个天然温泉,那次之后藏剑就叫人买下了那里盖了别院。礼物是亲手打的一只新笔,连笔坠的玉石都是他亲自挑选打磨的。

生辰当天的晚上,客人们都走了,别院里只留下了万花和藏剑。今晚的月色很美,万花突然提议说我们来喝酒吧,藏剑就去取了之前存好的梨花酿,度数不高口感醇甜也是万花喜欢的酒。

就着月色,藏剑细细碎碎的和万花聊着以前的事,万花只是安静喝酒听着藏剑说话。藏剑说着说着无意回头看万花时才发现万花握着酒杯红了眼眶。藏剑急了马上起身来到万花面前蹲下,问他是不是在哪受委屈了?还是今天我给你准备的生辰你不开心?万花摇头。他对着藏剑的眼睛认真的问,明明我才是在你身边最久的人,为什么你可以对擦肩而过的美丽姑娘一见倾心再见留情却对我一直没有丝毫非分之想?

藏剑愣住了。

 

 

 

没了。

顺口说一下万花说的姑娘当然不是秀娘【不然得被藏剑的姐姐打死】藏剑流连风月的事从不在万花面前做和说但是作为藏剑的最好的好友他自己外出还是听得到一些流言的,包括他其他的好友有长歌这类性格比较直的人,也会和他念一些他们不爽藏剑的事迹.....表面藏剑是个渣男不过他内心的白月光朱砂痣还是万花啦...

.....嗯其实也就是一个脑洞的延伸不要在意太多细节【。当时我看这个的时候还觉得好虐哦自己这么想想还是可以HE的嘛.........我果然还是爱糖大过于刀的。

评论(4)
热度(8)

© 君影 | Powered by LOFTER